Class.33 延緩肢體老化問題 讓身體開心動起來

超越生活
Class.33 延緩肢體老化問題 讓身體開心動起來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佔總人口數11.2%,預估2018年,會高達14.36%,正式進入國際慣稱的「高齡社會」,而逐年下降的出生率,更導致家庭結構的改變,使得傳統以家庭為核心照顧老人的方式,正逐漸瓦解中,現代的熟齡人口,必須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以迎接即將步入的老年生活。為了減緩肢體退化問題與增加心肺功能,多做健康律動是活化身心的不二法門,因此我們特別邀請知名舞踏家詹天甄老師,來教大家如何進行簡單的律動,享受舞蹈的樂趣。

詹老師目前是8213肢體舞蹈劇場跨領域顧問及表演者,也在多所大專院校任教,從國立藝術學院舞蹈學系畢業後,長年從事舞蹈創作、表演與教學,她告訴同學,跳舞不需要具備什麼基礎,只要開心快樂就好,她自己也並非像很多舞蹈家從小習舞,而是到大學才決定要修習舞蹈學系,只要喜歡跳舞,現在開始都來得及。課程一開始,老師要大家圍成一圈,每個人輪流說出自己的名字和發想一個動作,其它同學要跟著他一起呼喚他的名字與跟隨他的動作。只見大家從一開始的羞澀到後來放開心胸一起律動起來,隨著眾人的動作起舞,臉上都充滿了笑容,呼應了老師說的跳舞會讓人快樂的說法。

老師還帶來幾塊彈性布,讓大家分組進入裡面即興表演,只見幾位學員在布裡碰撞、推擠卻又帶著笑意,像孩子一樣玩著、笑著,一旁觀看的學員也笑得樂不可支,利用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動動身體、放鬆筋骨,讓學員們彷彿時光倒流般重拾年少時的樂趣,課程結束前,詹老師和學員們互相擁抱告別,期待大家平時在家裡也能應用今天老師教的觀念,多動動身體,就能延緩老化,開心生活。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