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34(當令+當地+當季食材)x 少油烹調 =健康好生活

超越生活
Class.34(當令+當地+當季食材)x 少油烹調 =健康好生活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從早期的農藥殘留問題與基因改造食品,到近年來的塑化劑、毒澱粉事件,大家對於吃的問題“食在不安心“,不禁想問:「到底還有什麼東西讓人可以放心的吃?」因此,我們特別邀請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總經理─黃仁棟先生,來教我們如何留意食品安全,在社區過好生活?

黃老師是台灣第一家環保有機超市「柑仔店」的創辦人,原本和太太都是外商公司的高薪經理人,卻為了追求健康平衡的生活,毅然辭去工作投入有機超市的創立,甚至上山下海,只為了尋找最純淨、優質的天然食材,繞行了台灣數百圈,結交了許多有熱情、有理想的生產者,向他們學習講究食材的精神與耕種的學問,現在則在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推廣有機食材與理念。

黃老師把最早的合作社概念與有機食材的概念分享給學員,並告訴同學用「好油」的觀念,舉例像是:玄米油、葡萄籽油、橄欖油…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烹調,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而如何辨別產地的食材好不好,黃老師教大家一個祕訣,要觀察產地的草是否健康,如果產地的草很青翠、嫩綠,就代表生產者很用心,食材就會有保障,黃老師還帶了許多有機的果仁和洛神花乾分享給踴躍搶答的學員,有健康食品的誘因,學員們上課,也顯得特別專注。

黃老師建議大家節約消費就可以減少自然環境的傷害,使用當令、當季、當地小農種植的食材,少用油炸的方式烹調,不但是最新鮮、最經濟、也最健康美味的佳餚。黃老師簡單又實用的殷切提醒,讓學員們受益良多,其實多吃友善耕作的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才是保障安全健康飲食的不二法門。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