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9 愛在鄉村-采无畫集暨第五屆路得盃繪畫比賽獲獎作品聯展

超越藝賞團
Exh.9 愛在鄉村-采无畫集暨第五屆路得盃繪畫比賽獲獎作品聯展

超越藝賞團上週遠到嘉義梅嶺美術館參觀「愛在鄉村─采无畫集暨第五屆路得盃繪畫比賽獲獎作品聯展」。路得盃繪畫比賽是由路得關懷發展協會楊秘書長,以及嘉義縣政府的共同投入心力舉辦,原本單純藝術下鄉的活動已經擴大成為橫跨嘉義縣五鄉鎮的聯合畫展,以及路得盃學生繪畫比賽,這樣的活動不但可以將更多精彩畫作帶入嘉義縣,也讓在地孩子的藝術天分被眾人看見,實在深具意義。

蘇媽媽詹秀齡女士身為采无畫集的學員,這是她第二次帶著畫作到嘉義參加藝術下鄉的活動,蘇媽媽長年跟著胡玲瑜老師學畫,深深被她的教學熱忱、公益精神感動,四年前 (98年)便曾經跟著胡老師一起到嘉義過溝國中舉辦畫展,和當地的國中小學生共同分享畫畫的樂趣,是一次難忘的經驗。本次參展的作品「我們來畫畫」呈現的是蘇媽媽家裡四歲、三歲的兩個小孫女在模仿她做畫時的可愛模樣。

其實孩子們喜歡藝術、喜歡色彩是一種天性,但往往在他們成長、生活的過程中被壓抑、被忽略了。像藝術下鄉這樣的活動可以鼓勵他們自由的發揮藝術天賦、大膽表現創意,也許一個小小畢卡索就藏在其間,是我們都意想不到的。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