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32 低卡烹調妙訣竅 享受美食不卡油

超越生活
Class.32 低卡烹調妙訣竅 享受美食不卡油

現在外食族越來越多,長期攝取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飲食,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如何控制熱量,選擇適合的烹調方式,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多年來研究食品營養熱量的蔡貞貞老師,特別跟超越生活的學員分享她降低料理熱量的烹調祕訣,希望大家都能輕鬆掌握健康飲食生活。

蔡老師長期研究營養學,從實踐大學畢業後,便擔任起學校的營養學系講師,因為長期把研究的營養學知識應用在生活裡,讓她的身材保養得宜,外表凍齡,蔡老師說,這次來基金會分享她多年來的烹調訣竅,其實是圓一個夢,最近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她很想把正確觀念和理念帶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安全的享受吃的樂趣。

一般人每天需要攝取多少熱量呢?蔡老師首先教大家把自己每天所需要的熱量計算出來,再根據國人每日飲食指南把應該掌握的熱量比對出來,而飲食的基本原則就是適量控制主食,而且能吃得飽足,主菜盡量選擇低脂、富含蛋白質的魚貝類,油量則盡可能控制一天在1又1/2大匙以下,少吃油炸物,若一定要用油炸,則以不沾麵糊的素炸為最低熱量烹調法,飲食以少油、少鹽、少糖才是控制熱量最好的方式。

蔡老師建議,降低飲食的熱量,就是盡量少用油炸、糖醋、勾芡的方式做料理,最好使用蒸煮、網烤或川燙的方式去除脂肪,為了讓自己遠離三高疾病的威脅,從現在開始選擇低熱量的飲食方式,才是延長自己享受美食期限的最佳途徑。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