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31 用生命記錄台灣 陳次雄分享鏡頭下的台灣之美

超越生活
Class.31 用生命記錄台灣 陳次雄分享鏡頭下的台灣之美

生活在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中,你是否曾停下腳步,看看周遭的美麗風景呢?如果不曾感受過台灣這塊土地的美好,怎會珍惜愛護我們居住的環境?這次超越生活的課程,邀請用鏡頭記錄台灣之美長達40幾年的陳次雄老師,與學員們分享他多年來精彩作品。

陳老師從25歲開始接觸攝影,剛開始是偏好「夜間攝影」,且研發了多種「夜攝技巧」,以記錄台灣秀麗的山水晨昏美景為主題,屢屢獲得國內外各項攝影大獎,因此受邀擔任國內外各項大型攝影比賽的專業評審。近年來,陳老師改從事動態攝影,將台灣各地的美景用攝影機記錄下來,他對氣候的研判和拿捏十分精準,因此在影片氛圍的營造上非常動人。

課程中陳老師除了展示許多他拍攝過的台灣各地美景,也分享他拍攝這些照片的心得,對陳老師來說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要在何時與何種天候下才能有炫目的色彩?高雄的85大樓太陽何時會出現在兩棟大樓正中間的空隙中?這些景色都是他長期觀察、苦心經營的作品,影片中更出現許多九二一大地震前的中橫美景,或是行經花蓮富里油菜花田的火車美景,如今已再不復見,而農人們為了生活而種田討海的生活,也在陳老師的鏡頭下一一呈現。

學員們看了都非常感動,也覺得非常幸運可以在課堂上看到這麼美的台灣,更感謝陳老師投入這麼多時間在記錄台灣之美,讓大家得以一飽眼福。而陳老師認為台灣美好的山水天空,逐漸被天災或人為因素而破壞,景色再不復見,他只能靠著跋山涉水的追尋記錄來寫真台灣之美,希望大家能更珍惜愛護這塊土地,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享受這塊土地的一切,讓台灣之美永遠延續下去。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