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30 簡易拼布包教學 讓你第一次做拼布包就上手!

超越生活
Class.30 簡易拼布包教學 讓你第一次做拼布包就上手!

超越生活課程自開課以來,設計過許多不同的DIY課程,有些學員們非常喜歡這樣的手作課程,總覺得可以自己在課堂上製作些東西帶回家會非常有成就感,就像之前在端午節前夕做過香包、聖誕節做過花圈…之類的,每一次的成品都讓學員們愛不釋手,這一次,我們邀請拚布老師Kelly,來教大家製作實用的收納小包。

Kelly是一般人口中的七年級生,但她的談吐和專業的態度,比實際年齡更有歷練,做拼布是她個人的興趣,到目前為止接觸了3、4年,累積了不少經驗和作品,她白天有其它截然不同的正職工作,下了班或假日時間,就發展個人的興趣作拼布,雖然這是第一次開班授課,但是這次上課真的可以感覺得出Kelly的用心,針對製作的步驟、工具的準備、時間的掌握、學生的情況,她都很努力的做到盡善盡美,連學員們也都很讚賞老師教得很清楚仔細。

這次在課堂上製作的包包非常實用,Kelly也很細心地先把一些耗時的步驟先完成,學員們拿到半成品,再以老師教的藏針縫、平針縫、迴針縫…等縫法,把布拼接起來,由於學員們進度不一,有些人無法在課程時間內做完,繼續「加班」完成,老師也陪伴大家把不懂的地方學會,希望大家都能把這個包包完成,並應用今天教的技巧,再自行創作更多不同的作品。

現代人習慣購買現成的商品,但拼布包製作是一項需要構思、選布、裁剪、縫製的技術,每個過程都需要製作者絕對的耐心和作品堅持,才能呈現出一個成熟的作品,正因為需要如此費心,每個作品對製作者而言,才會如此彌足珍貴,這也是Kelly想傳達給學員們除了技術之外,最重要的理念。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