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21 輕食煮藝大公開,台菜王子黃景龍教你煮出健康好料理

超越生活
Class.21 輕食煮藝大公開,台菜王子黃景龍教你煮出健康好料理

現代人普遍習慣外食,在外吃多了大魚大肉,營養容易失衡,為了關心學員們的飲食健康,基金會特別邀請剛在新加坡衛冕中國烹飪世界大賽個人特金獎的知名料理達人─黃景龍師傅,為大家示範如何烹調無煙無油的輕食沙拉,讓學員們在家中也可以輕鬆享受美食零負擔。

由於本次是烹飪課程,食材的新鮮度必須要掌控,龍師傅很熱心的幫忙採購食材,讓學員們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享受最頂級的食材。除此之外,龍師傅還請他旗下餐廳的助手們提早把材料初步進行處理,讓學員們不必在課堂上開火,也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產。而這次基金會也特別請幾位固定參加的學員提早來協助食材分配,這幾位小組長果然是平常就很精明能幹的媽媽,三兩下就把材料分配得井然有序,讓活動進行的非常順利,連龍師傅都很訝異我們效率如此神速。

龍師傅設計了「鮑魚和風沙拉」和「泰式海鮮沙拉」兩道菜,烹調之前龍師傅特別先把所有醬料一一跟學員們介紹,連在那裡買也不藏私的大方告訴大家,接下來再將料理的步驟一一示範,一邊解說如何挑選海鮮、川燙海鮮、洋葱的切法…等,並傳授大家如何保持生菜的鮮美,以及如何把檸檬汁完全榨出,才能完全不沾到手的祕訣,完成的作品不但擺盤精美,連風味都是絕佳,讓學員們視覺上和味覺上都體驗了一場豐盛的饗宴。

看完龍師傅的示範,學員們七手八腳的開始分組料理,由於龍師傅講解的非常清楚,加上大家都是經驗豐富的熟手,不一會兒各組的成品都陸續完成,開始互相品嘗各自的手藝,連基金會同仁也被邀請試吃,部份學員們還打包自己的成品,要讓家人們也可以品嘗今天上課的成果。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