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8 相片魔法大公開X課後報導

超越生活
Class.18 相片魔法大公開X課後報導

從小相機拍攝到網路相簿教學,超越生活的課程累積了一群對攝影相關課程非常有興趣的學員,每次有相關課程,報名總是額滿,一位難求,為了鼓勵大家培養攝影的興趣,我們再次邀請基金會的專任電腦課程講師─簡瑤蕙老師,為大家講解,如何用簡易的修圖軟體,美化、編輯照片。

這一次簡老師教大家使用的是免費的簡易修圖軟體Photocap,不但是中文介面,功能強大又容易上手,相當適合新手學員使用,這次課堂上的講義更只有簡單的兩頁,和以往動輒數十張的情況,難度確實降低了不少。簡老師專業且詳細的解說,以及現場助教們適時耐心的指導,讓每位學員都很快掌握使用的訣竅。

簡老師教大家用工具套入外框和遮罩製作相片圖框,可編輯成卡片或相框、桌曆,而修片的功能可以補足相片沒拍好,或是針對照片人物被拍攝時的狀況重新修正,尤其粉餅修正功能的神奇效果,不但可以去除臉上的疤痕坑洞,還可以打亮、修容、補色,讓操作的學員都驚呼以後出去玩不用化妝也能留下美美的照片了!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