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6 體驗手作幸福感X維格餅家鳳梨酥DIY

超越生活
Class.16 體驗手作幸福感X維格餅家鳳梨酥DIY

 

台灣人重視禮俗節慶,每逢過年過節,都會張羅送禮事宜,中秋佳節將屆,基金會也不能免俗的應景一下,帶大家去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場,學習製作台灣最佳伴手禮─鳳梨酥,體驗手作的幸福感。

一進到維格餅家,就被店內精心設計的裝潢給吸引住了,一個黃澄澄的大鳳梨就座落在入口處,上面佈滿的LED燈泡,還是利用太陽能光板發電,導覽員陳明宜解釋:這是為了感謝自然孕育了鳳梨給我們,我們也利用環保節能的方式回饋大自然。

沿著電扶梯向上,大家緩緩向大鳳梨內部前進,沿途陣陣新鮮鳳梨的香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手扶梯盡頭是一片黑幕,學員們圍繞在黑幕前試圖找出隱藏在幕後的機關,倏地,黑幕中落下了一顆顆鳳梨,奇怪的是,鳳梨圍繞在人形邊圈出輪廓,不一會兒,鳳梨又變成鑽石,佈滿在人的影像邊,原來是一個利用紅外線攝影技術製作的互動裝置,希望讓參觀的來賓都可以旺來滿身、鑽石滿身、好運滿身。

轉角間場景一換,眼前是一條鳳梨田埂,畫面上的大螢幕播放鳳梨成長歷程的動畫影片,壯闊的場景和震撼的音效,讓大家都融入影片的氛圍中,深深感受大地賜予台灣豐饒的土地和絕佳自然環境,才能孕育甜美的果實,讓台灣成為水果王國。

 

 

接著來看看台灣人如何用智慧將這上天賜予台灣的果實,製作成可口的鳳梨酥,學員們看著鳳梨酥在自動化生產線上逐漸成形,並試吃現烤出來的鳳梨酥,酥脆綿密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大家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嚐過了機器做的鳳梨酥,大家也隨著導覽員的帶領,來到DIY教室,讓烘培老師李金聰來教大家如何自己製作鳳梨酥,學員們隨著老師教的步驟將餅皮和內餡包在一起,裝入六個形狀各異的模具中,待烘烤完成後,裝入館方貼心提供的包裝盒裡,就成了一個個好吃、美觀又大方的中秋禮品,學員們就在好玩、好吃又有拿的好康行程中,結束這一次滿足各種感官享受的體驗活動。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