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4 [親子DIY]幸福餅乾-父親節慶祝活動

超越寶貝
Happy.4 [親子DIY]幸福餅乾-父親節慶祝活動

  為了感念父親們長久以來的辛勞,也為了響應兒福聯盟的「幸福餅乾」義賣活動,超越基金會邀請基金會的好朋友們,一起團購兒福聯盟的「小麥練習曲之幸福餅乾」材料包,在父親節前夕舉辦【親子DIY─父親節慶祝活動】,用愛心和實際行動向親愛的爸爸們致敬。

  活動當天,基金會大家長蘇貞昌先生也在百忙之中,特別抽空來跟小孫女一起做餅乾,而所有參加的成員們也紛紛挽起袖子、穿起圍裙,一家大小各司其職,媽媽攪拌奶油、小孩加麵粉、爸爸在一旁用相機記錄這些點點滴滴,充份享受親子互動的樂趣,更重要的是,在家長引領孩子們學習的過程中,藉由共同體驗的方式,也能有更深刻的回憶。當麵團經過整形後,藉由孩子們的創意和家長的巧手,形塑出各種不同的形狀,有圓、有方、有卡通人物、還有英文字母…等,揉製出孩子們的各種想像,還有厲害的爸爸用麵團編製成棍狀的餅乾,專業級的表現讓大家嘆為觀止。

  基金會為了讓二十組的家庭都能快速且順利烘焙餅乾,不但租借兩台大型專業用烤箱,還從基金會同仁家中借調了七台家庭用烤箱輪番烘烤,而由於家庭式烤箱沒有恆溫控制,有幾盤還不小心烤焦了,有的爸爸自告奮勇,守在烤箱邊觀察烘烤情形,而孩子們則聚集在小房間聽一位說故事媽媽講故事,其它家長就幫忙收拾桌面,或彼此交流育兒心得。當烘烤完的鈴聲一響,工作人員端出烤好的餅乾時,孩子們迫不及待的圍在烤盤邊,等著享用自己製作的成品,一時之間基金會充滿了剛出爐的餅乾香氣。

  會後大人小孩都對這樣的活動感到非常有趣,每個家庭也都透過基金會安排的攝影師,留下幸福的點滴,大家都希望未來可以多安排許多類似的親子互動課程,讓家長和孩子們都可以共同體驗,以增進親子間的交流,也陪伴孩子們在學習中一起成長。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