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4 蘇荷美術館導覽

超越生活
Class.14 蘇荷美術館導覽

 

  超越生活的課程,是為了幫助熟齡人士學習新知,重新定位自我價值而安排的學習成長課程,但很多熟齡人士因為替忙於事業的子女照顧下一代,而犧牲了自己退休生活的安排,把時間都付出在家庭,為了讓這些平時忙於照顧孫子女而不能參加活動的熟齡人士也能走出家庭,帶孫子女到戶外走走,超越生活特別在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的祖父母節前夕,安排祖孫共遊,一起到蘇荷兒童美術館,共同進行一趟美學互動體驗之旅。

 

 

  蘇荷兒童美術館以提倡兒童美學教育為主要宗旨,因此館內以美學原理做為展出的要素,利用空間色彩、造形變化、資源再利用,來傳達藝術與美學的內涵。當天由奧莉薇和奇異果兩位老師帶領大家參觀展館,小朋友們一進到入口就被金屬組合而成的狒狒阿米吸引目光,錄音機製作的下顎還可以按鈕打開,兩側的音箱就像狒狒凸出的雙頰,活靈活現的十分可愛。以花為主題,運用各種回收環保餐具創作的花花世界,是令大人小孩都驚豔的藝廊,以拆解、架構再重新組合的方式,把回收餐具轉化成各種花樣,有造型燈具、有裝置藝術、有可愛小物…等,處處都充滿驚喜,連爺爺奶奶都問是否有開課教授這些廢物利用的美術課程。

 

 

  魔幻學習室裡,有依據不同主題設計的互動空間,例如:以有趣的小丑形象介紹畢卡索畫作的手法;並設計在一大片的玻璃上以黑膠帶勾勒出人物線條,並準備各色彩筆讓小朋友可以任意塗鴉;還用小朋友喜歡的毛線球和魔鬼沾的原理,介紹各種色調的原則…等,多元而有趣的設計,讓參加的大人小孩都玩的很開心。

 

  館方還依據這次參加的小朋友設計美術DIY課程,小朋友們在老師的講解下,和爺爺奶奶一起在珍珠板上畫兩個圓圈,塗上顏料印在紙上作畫,加上眼睛、嘴巴、爪子…等,就變成一張可愛的小雞卡片,讓今天除了歡樂氣氛、難忘的回憶之外,還有實質上的禮物,以作為送給爺爺奶奶最棒的祖父母節禮物。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