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2 網路相簿使用教學

超越生活
Class.12 網路相簿使用教學

 

  隨著網路的發達,人與人之間再也沒有距離,交友圈甚至可以拓展到世界各地,而現代人更是習慣隨身攜帶拍照工具,讓親友們可以透過網路分享近況、影像照片。因此,超越生活安排板橋婦女會的電腦講師─簡瑤蕙小姐,為大家講解如何使用網路相簿flicker,讓學員們可以學習透過網路下載高解析度的相片資料。

  簡老師已經是第二次來超越生活為學員們上課,對學員們來說並不陌生,而很多學員對電腦的操作也有基本認識,因此在配合老師的教學進度,和在多位助教的協助下,大家學習的速度都相當一致,比較沒有跟不上的情況,對於系統工具的使用上,也很得心應手。

 

 

  超越基金會一直以來舉辦的各項活動,都會有平面和動態影像的記錄,針對平面的部份,會後都會把活動照片上傳到基金會的Flicker網路相簿上,課堂上簡老師也教大家如何搜尋基金會的相簿,很多固定參加課程的學員,之前不懂得如何觀看,這次在簡老師的指導下,第一次在網路相簿上看到過去自己上課的照片,都忙著利用老師教的技巧存取下載自己喜歡的相片,或是設定為可以簡易瀏覽的自己人名冊,以便於日後自行上網瀏覽;還有些新加入的同學,立刻現學現賣,把自己電腦裡的相片上傳給親友分享。

  看大家對網路相簿的使用漸漸上手,簡老師也跟大家預告十月份基金會安排的一堂進階電腦課程,就是教大家如何用電腦軟體修整要和親友分享的照片,或是如何調整相片的解析度或檔案尺寸,以節省上傳的時間與網路空間,希望各位學員屆時都可以應用這些技巧,在今天教的課程內容裡。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