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10 物理治療檢測與防治

超越生活
Class.10 物理治療檢測與防治

 

  在忙碌了一天之後,腰酸背痛的不適感似乎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這時候如果酸痛找上門來,更是讓人坐立難安,該如何避免酸痛上身,樂齡成長班特別邀請亞東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丁俊文先生,為學員講解如何預防保健。

  首先丁治療師先針對物理治療的分科進行介紹,好讓大家了解酸痛要看那一科?而臨床上常見的問題,丁治療師也分門別類為大家進行說明,舉凡媽媽手、五十肩、板機指…等疾患,只要用簡單的方式,就可以自我檢測,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而「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更是預防酸痛的不二法門,丁治療師強調酸痛問題有八成都是來自於不正確的姿勢和生活習慣造成的,他也指導學員何謂正確的站姿和坐姿,搬重物和躺臥時應以正確的方式才不會受傷,另外還示範了許多運動療法,像頭部側彎、貓背運動、脊椎穩定運動…等,他建議學員們平時多做這些放鬆肌肉的運動,因為預防勝於治療,懂得如何居家自我防護才能有效對抗惱人的酸痛。

 

 

  課後學員們都針對各自的問題向丁治療師請教,他也一一耐心地給大家建議,現場就像是個臨時的諮詢中心,讓大家都可以針對各自的問題再找醫師診治,省去許多自行摸索的時間,和掛錯科找錯醫生的困擾。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