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8 換季收納達人教學

超越生活
Class.8 換季收納達人教學

 

  天氣越來越熱,衣物開始換季,清洗收納的事情最讓人傷神;惱人的梅雨季節來臨,最怕的就是室內潮溼發霉,造成各種疾病上身;如何將家裡整個換季大掃除,是婆婆媽媽們最頭痛的事務,本週的樂齡生活邀請知名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為大家介紹如何聰明過生活。

  陳老師開宗明義就告訴大家,居家收納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丟」,要捨得丟才不會越堆越多,只進不出的話就算再會收納都沒空間可以放,只會留來留去留成“愁”。而收納的三不原則就在於:不亂買、不亂留、不亂塞,因此,陳老師強調垃圾都是用錢買來的,所以要克制慾望,不要浪費錢買些沒用的東西,才不會造成後續收納的困擾,當下只見學員們有些露出尷尬的神情,有些人則是點頭如搗蒜,可見大多數人都是買太多而造成收納的問題。

 

 

  課程中陳老師也介紹許多省錢的小祕方,例如:用便宜的小蘇打粉加水稀釋,就可以有等同於昂貴去污劑的清潔效果,簡單的白醋和檸檬酸,加水稀釋後就能當作抗菌除臭防霉的天然清潔劑,還有許多利用家裡沒用的寶特瓶和鞋盒,就能簡單製作出方便好用的收納小物,陳老師現場更實際教大家,如何用舊報紙立即折出萬用袋的方法,簡單且多元的各式生活小撇步,讓學員們在家中可以簡單實踐、受用無窮。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