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4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 PART1

超越生活
Class.4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 PART1

 

  揮別冬日陰霾的天氣,涼爽怡人的春陽天正是出遊拍照的好時機,樂齡生活特別安排「小相機拍出好相片」的課程,邀請世新大學暨開南大學的攝影專任講師─閔其慰先生,來為大家講解如何聰明的使用傻瓜相機。

  閔老師先從相機成像的原理開始,教各位學員認識數位相機的手動功能,從光圈、快門、ISO感光度、白平衡、閃光燈的功能一一解析,並針對一般人常遇到的攝影問題提出解決的方式,教大家如何在室內、室外、日景、夜景都可以拍出清楚、亮度充足的好照片。

  這次上課跟以往不同的是,大家都自備相機來上課,因為功能、廠牌、規格都不同,因此基金會也出動了許多助教協助學員搜尋相機的各種功能選項,但有趣的是,助教們對相機的設定和功能也一知半解,因此在協助的過程中自己也在摸索、測試老師教導的各種技巧,有助教兼學員的現象。而為強調各種功能設定的異同,閔老師也充當模特兒讓各位學員取鏡試拍,一時間鎂光燈此起彼落,宛如大明星蒞臨現場。

 

 

    學員對這樣的課程都覺得非常受用,閔老師把常見的拍照技巧,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給大家,最後更用有趣自拍口訣提醒大家小臉在前、大臉在後,並記得相機角度由上往下照才能顯現出瘦長的瓜子臉,讓每個人都能輕易拍出美美的自拍照。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