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搖滾音樂達人-吉董

職場體驗
No.1 搖滾音樂達人-吉董

  超越達人第一堂課來到大吉祥錄音室,讓孩子們認識唱片產業,了解一張專輯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此次活動是向大台北地區各個家外安置機構提出邀約,共有家扶大同育幼院、新北市家扶中心、約納家園、普賢慈海家園…等四個機構的院生報名。

  活動的第一堂課特別邀請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吉董)來跟大家分享他打拚的歷程。上午剛看完林書豪挑戰八連勝失利的NBA球賽後,情緒低落的吉董走進錄音室,看到一群活潑的院生,立刻一掃陰霾,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打拚歷程。吉董談到當年未發片時沒有收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還曾經靠著打麻將為生的荒唐事蹟,以及董事長樂團的組團和發跡過程,院生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哈哈大笑。

 

 

  當吉董實地帶著院生參觀錄音室,並現場秀一段即興樂器表演,明星風采立現,完全吸引住大家的目光,接著引導院生開始體驗樂器時,有些原本怯生生、瑟縮在一旁的院生,也漸漸地活躍起來,眼神也變得有光采,表現毫不怯場。分組練習之後,大家集合起來一起演奏,沒想到臨時組成的樂團,架勢竟也有模有樣,讓吉董大為讚賞,直說可以立即組團表演,而在場的院生們也完全融入其中,積極地參與體驗課程。

  課程中更教唱OPEN TAIWAN專輯裡的「水果共和國」,並由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世外桃源主唱閻韋伶(小O)示範錄唱,吉董擔任製作人,請錄音師現場替院生錄製演唱副歌的部份,滿足了院生們當歌手的夢想,會後將混音完成的版本錄製成CD,送給每一位參與課程的院生,為大家留下一個完美的回憶。

  會後每個機構的老師都十分肯定這次的超越達人計畫,針對院生們在課後的反應也非常良好,有些院生甚至跟老師說將來決心朝向唱片製作的領域發展,讓參與機構對基金會安排課程的用心十分感動,希望日後的課程也能提供名額讓院生踴躍參加。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