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040 舒米恩:將族人的智慧銘刻在身體裡

達人現身講座
Talk 040 舒米恩:將族人的智慧銘刻在身體裡
2014/10/01
台北誠品信義店3樓Forum
  • 超越達人:舒米恩(歌手)
    阿美族創作歌手,集多職於一身。為許多歌手創作過歌曲,曾獲金馬獎、金曲獎,除此之外也支持母語創作,想讓更多人接觸原住民音樂、看見原住民文化。創作之餘亦回到部落,從事關懷部落青少年的文化教育工作。
  •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
    讓孩子看見未來,為國家培育人才。十二年國教核心理念為「提供每一個學生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然而國中生學輔導機制仍偏向性向測驗,關於個人未來職涯想 像的提供嚴重不足,因此縱然實施新制,事實上對升學方向、生涯規劃並無太大幫助,孩子對未來的想像仍舊狹隘,間接導致大學培養過多無法與產業接軌的人力, 加重臺灣不斷惡化的失業問題。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正是超越基金會試圖對上述惡性循環提出的解決方法。目標是開拓臺灣青少年的職業想像,即早發現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選擇適合的職業生涯,充分發揮天賦才華,進而加強國加人才競爭力。
     
  • 了解達人現身講座:https://eball.tw/super-expert/100011

活動成果

音樂創作達人舒米恩:將族人的智慧銘刻在身體裡

出身台東都蘭的創作歌手舒米恩身上流著阿美族的血液,臉上漾著燦爛笑容遊走在城與城、國與國之間,儼然成了都蘭大使,用歌聲傾訴家鄉的美好。 舒米恩早年籌組的「圖騰樂團」在二零零六年發行第一張專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