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8 天堂‧審判‧重生—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超越藝賞團
Exh.8 天堂‧審判‧重生—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2013/05/08
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南海路49號)
  • 活動名稱:天堂‧審判‧重生—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 集合地點:1:40 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大門口集合
  • 課程費用:
    本活動全部免費參加,如需交通及展覽門票,請學員自行負擔費用。
  • 報名方式:
    本活動以電話報名為主,部分課程有人數限制,歡迎儘早來電報名。
    報名電話:02-25161282  #205 溫小姐
  • 展覽內容:

    米開朗基羅(1475-1564),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與達文西、拉斐爾並稱的三大巨匠之一。其創作影響當時與後代的藝術家至為深遠,為人類文明留下曠世巨作,為西洋美術史揭開新頁!

    國立歷史博物館為全面介紹一代文藝復興巨匠的非凡成就,特別與時藝多媒體、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Casa Buonarroti)共同策劃《天堂‧審判‧重生 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展期自2013年1月26日至5月12日,將展出米開朗基羅著名的雕塑、濕壁畫、建築等相關作品(摹作),更有首次來台曝光的書信、素描等14件手稿真跡。此次展品內容分為五大單元,包括:一、不為人知的米開朗基羅(有關其形象、私生活與工作室),二、米開朗基羅的雕刻與繪畫(原寸7公尺高的《大衛》、《聖殤》以及濕壁畫摹作),三、米開朗基羅的建築與詩文,四、文藝復興王者之爭:達文西vs.米開朗基羅,五、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手稿真跡。內容豐富精采,將引領觀眾進入並發掘米開朗基羅血汗交融的的藝術生命與心靈世界。

    展期:2013/01/26 - 2013/05/12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一樓101展廳
    相關連結:《天堂‧審判‧重生 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活動成果

Exh.8 米開朗基羅特展來台囉!

  「文藝復興藝術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其一生的成就從雕塑、繪畫、建築、詩作均有亮麗的表現,為後人所景仰與推崇。這次應邀來台展覽其相關作品,提供台灣民眾能不用出國就可認識大師的傑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