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4 心筆畫語─吳月娥油畫作品個展

超越藝賞團
Exh.4 心筆畫語─吳月娥油畫作品個展
2013/04/14
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 活動名稱:心筆畫語—吳月娥油畫作品個展
  • 專家導覽:吳月娥 藝術家
    監察委員黃煌雄的夫人吳月娥女士
  • 課程費用:
    本活動全部免費參加,如需交通及展覽門票,請學員自行負擔費用。
  • 報名方式:
    本活動以電話報名為主,部分課程有人數限制,歡迎儘早來電報名。
    報名電話:02-25161282  #205 溫小姐
  • 展覽內容:

    吳月娥的油畫以風景為主,畫風細膩,用色乾淨明亮,倒映了臺灣最美的淨土-花蓮孕育她的心靈,這些美麗的鄉土景緻、茅草屋、油菜花田、蒼翠的青山、大地四季變化的光影,都成了畫筆下最美的題材。

    作品〈清水斷崖〉描繪的是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是臺灣八景之一,一邊是斷崖峭壁,一邊是碧藍的太平洋,陡峭的山勢、蜿蜒曲折,把畫中的深遠空間,海 水的湛藍清澈表現得極為出色。〈龜山波濤〉描繪清晨遠眺龜山島的日出場景,海浪沖擊礁岩激起浪花,在晨光的照耀下閃爍交織成美麗的光色的變化。〈龍洞奇 岩〉則應用了油畫刀的技法,以厚重的顏料,反覆堆疊出岩石的質感,用筆蒼勁有力。這三幅海景作品,無論技巧、用色,乃至畫面的構圖、色調、氛圍都有不同的 趣味。她將對這塊土地的深情投射在畫作中,譜成寧靜、優美富詩意的土地之歌。

    展期:2013/04/09 - 2013/04/14
    地點: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
    相關連結:心筆畫語─吳月娥油畫作品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