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5 生態養殖達人─邱經堯

職場體驗
No.35 生態養殖達人─邱經堯
2015/04/15
邱健程生態水產育成中心
  • 生命故事分享
    邱經堯從小在魚塭中長大,求學時期離鄉北上,社會工作系畢業後曾任職於社區管理公司。然而,工作與家庭一路順遂的他,因為老家需求與遊子思鄉的心情,毅然決然放掉自己的工作,返回嘉義布袋協同弟弟一起經營父親留下的魚塭。十多年來堅持採用無毒的養殖方法,為布袋生態循環養殖主要推手,持續為尊重自然與環境永續努力。
  • 職場介紹
    生態養殖在魚、蝦生病的時候,堅持不使用對人體有害的藥物,並且在餵食的時候以魚類內臟等不用的部位再利用。「養好生態鏈,讓生物自行成長」,就是不變的初衷。如此一來,除了讓人們在食用上能夠更加安心之外,對於環境也是永續發展之道。
  • 職場體驗
    魚蝦餵食、人工除雜草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達人:邱經堯(邱健程生態水產育成中心負責人)
時間:4/15(三)13:30-16:30
地點:邱健程生態水產育成中心(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大寮375號之14)
報名人數:限30人(本活動屬公益教育,歡迎國、高中學生報名)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邱健程生態水產育成中心

活動成果

生態養殖達人邱經堯:「養自己,先養人、魚、水、土、環境。」

「養自己,先養人、魚、水、土、環境。」-生態養殖達人邱經堯 嘉義布袋鎮南側經由八掌溪多次潰堤沖積將倒風內海墊高而成,地勢低窪的形成水池,這裏是台灣最早的養殖魚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