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2 天氣風險管理達人─彭啟明

職場體驗
No.22 天氣風險管理達人─彭啟明
2014/04/03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古人夜觀天象,可以掐指算出許多大事。隨著時代演進,氣象預報內容也日趨多元,原本彷彿遙在雲端的氣候問題,不再只是預告晴雨或溫度高低那麼簡單。全台灣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就有這樣「看天吃飯」的一群人,將科學專業應用在包括經濟在內的多元領域,讓客戶大至投資致富、小至明天的活動該不該舉辦,都可能透過氣象得到答案。
聽起來好神奇!其中的奧秘,就讓『天氣風險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告訴你。

  • 生命故事:
    彭啟明,五年九班苗栗人,台灣首位民間氣象公司的創辦人。他本人和其成立的公司將原先僅限「談天說地」的氣象科學,專業應用在多元領域,突破刻板印象與侷限,協助客戶管控天氣風險,如辦活動的公司需要知道辦活動當天他們活動舉辦該區域天氣,透過這樣的了解協助他們設計活動的流程,這也讓他正式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賣「氣象」的人。
  • 職場介紹:
    「天氣風險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為全台灣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以本身客製化天氣預報之優勢,投入這塊領域,先後與台灣高鐵、台北市政府、水利署、公路總局等民間企業及公部門合作,提供客製化的氣象顧問服務,為保障台灣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貢獻一己之力。
  • 職場體驗:
    體驗氣象新聞廣播及電視報告相關過程。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時間: 04 /03 (四) 下午14:00~17:00
人物: 彭啟明(天氣風險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場地: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6樓)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 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

活動成果

天氣風險管理達人彭啟明:「即使僅僅是一個想法,只要努力去推動,夢想就可能實現!」

「即使僅僅是一個想法,只要努力去推動,夢想就可能實現!」-天氣風險管理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五十九年次苗栗人,台灣首位民間氣象公司的創辦人。他將原先僅限於「談天說地」的氣象科學專業,... MORE

No.22 創造自己想要的工作-天氣風險管理達人彭啟明

隨著時代演進,氣象預報內容也日趨多元,原本彷彿遙在雲端的氣候問題,不再只是預告晴雨或溫度高低那麼簡單。全台灣第一家由彭啟明先生所創辦的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就有這樣「靠天吃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