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1 遊艇五金達人─曾信哲

職場體驗
No.21 遊艇五金達人─曾信哲
2014/03/13
緯航企業

穿越南台灣石化工業的大煙囪,走進高雄大發工業區,若不是因為探訪,很難想像這裡隱藏著一段精彩的創業故事。從造價高達新台幣上千萬的樓梯蜿蜒而上,走入緯航企業的展示廳,燦爛耀眼的遊艇五金精品,精緻的手工把手,堅固閃耀的船錨,柔順華麗的海釣椅,這裡承製了LV總裁、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阿拉伯與歐洲貴族豪華遊艇上的五金精品,工業與藝術的完美結合,令世界驚豔,也把台灣推上國際舞台。

  • 生命故事:
    曾信哲,緯航企業董事長。台灣人,屏東九如鄉農村長大的農村子弟,家中五個兄弟姊妹中,他是唯一沒考上大學的孩子,但現在的他,黑手起家,一手親創,將近三百名員工的緯航企業,年營業額超過六億,他所生產的遊艇五金精品,連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都喜愛不已,更是全球頂級私人遊艇商羅森(Lurssen),在亞洲的唯一供應商。
  • 職場介紹:
    高雄最大的遊艇精品五金製造廠,每一個零件都由專職的師傅手工打造成形。場區內有,電腦繪圖設計室,緯航獨力建置的自動儲料區,各式車床、雷射器械,與組裝拋光區,深入一窺頂級豪華遊艇精品的誕生過程。
  • 職場體驗:
    瞭解電腦設計繪圖拆料、設計,近距離目睹零件成形,體驗備料過程,與手工拋光的成就感。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時間:03/13(四) 13:10~16:10
人物:曾信哲(緯航企業董事長)
場地:緯航企業(高雄市大寮區大發工業區華西路22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超越基金會
協辦單位:緯航企業

活動成果

No.21 找到興趣堅持到底,你就是達人-遊艇五金達人曾信哲

黑手起家的曾信哲董事長,靠著信念與堅持不懈創建出擁有300名員工規模的緯航企業,年營業額超過6億,所生產的遊艇五金精品,連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都喜愛不已,更是全球頂級私人遊艇商羅森(Lurssen... MORE

遊艇五金達人曾信哲:「將喜歡的工作當成一輩子的職業,就是一種成功。」

「將喜歡的工作當成一輩子的職業,就是一種成功。」-遊艇五金達人曾信哲 曾信哲,緯航企業董事長,是教育部指定的技職教育代言人。他在屏東九如鄉的農村中長大,家中五個兄弟姊妹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