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 茶飲達人─劉彥伶

職場體驗
No.14 茶飲達人─劉彥伶
2013/06/28
春水堂國美店

珍珠奶茶風行世界,創始店春水堂開啟了茶飲的風氣,更讓全世界經由珍奶認識台灣,而台灣又有多少人真正認識春水堂的發展歷程呢?從小看著父母親攜手打拼的劉彥伶,見證了春水堂的崛起與珍奶的風行,藉由分享她個人的經歷,重新認識台灣珍奶文化與產業轉型的奇蹟。

  • 生命故事分享:
    原本擔任公務員的劉漢介,違背父母要他學醫的期望,更無視同業的訕笑與親友的奚落而販賣沒有人看好的冷茶,他是如何克服困難,成功經營茶飲市場,讓珍奶登上世界的舞台,也讓春水堂從原本販賣茶葉茶具的傳統產業,成功轉型為茶飲文化的創始者?而一路看著父親背影長大的劉彥伶,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走上繼承家業的路?
  • 職場介紹:
    一般人或許都有機會到春水堂喝茶用餐,充滿人文氣息的空間是味覺之外的視覺享受,但你一定沒看過春水堂的工作區域,實際參觀後場工作的環境,了解一道道美味的茶點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 職場體驗:
    分組參觀春水堂的工作環境,並了解調味茶的各種原物料,親身體驗並品嘗手搖茶的滋味。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6/28(五)下午2:00~5:00
人物:劉彥伶   (春水堂人文茶館 行銷部副理)
場地: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B1
  (數位方舟旁 春水堂國美店)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春水堂人文茶館

活動成果

茶飲達人劉彥伶:「慢慢來,比較快。」

「慢慢來,比較快。」-茶飲達人劉彥伶 1983年5月,陽羨茶行(春水堂前身)在台中府後街創立,創立初期,有感於夏天茶葉銷量不佳,於是仿傚以雪克杯調酒的模式,首創搖製茶飲的技術,... MORE

No.14 堅持將最好的與大家分享!

炎炎夏日,隨手一杯冰涼茶飲,已成為台灣人的飲茶文化現象,超越基金會於6月28日,與發源於台中的『春水堂人文茶館』合作,舉辦第十四場超越達人職場體驗,舉辦地點為『春水堂』...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