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 寵物達人─蔡依津

職場體驗
No.6 寵物達人─蔡依津
2012/09/15
恩亞動物醫院

一般人都喜歡可愛的貓狗寵物,但是能以救治貓狗為終生職志的人恐怕還是少數。從小就喜歡動物的蔡依津,從剛開始只是單純喜歡,在路邊看到貓狗都會逗弄牠們,即使被抓傷、咬傷她也不改其樂,但隨著年齡增長,面對將來的生涯規劃,她決心選擇獸醫為職業,但由於台灣醫師的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女醫師的比例佔不到二成,很多女醫生剛開始都會被當成護士,蔡依津也曾因此受到異樣眼光,被質疑她的專業,但她以細心的觀察、體貼的關懷為優勢,成功扭轉飼主們的偏見,奠定專業動物醫生的形象,並成立「恩亞動物醫院」為更多愛護動物的飼主們服務。

  • 生命故事分享:
    雖然治療的是動物,但其實獸醫服務的對象是飼主,從事獸醫的工作這麼多年,蔡醫師看過很多飼主與寵物生離死別的情景,有那些讓她印象深刻的醫病故事可以分享?而面對性別歧視的職場環境,蔡醫師如何改變眾人觀感,贏得信任?讓蔡醫師和大家分享行醫多年的苦與樂。
  • 職場介紹:
    動物醫院和一般醫院有什麼不同?面對不會說話的動物,獸醫們要如何知道動物那裡生病,如何對症下藥呢?動物們的身體檢測儀器和人類的有何不同?藉由實際參觀設備完善的恩亞動物醫院,讓蔡醫師帶大家了解動物看病的流程與獸醫院各個職務的內容。
  • 職場體驗:
    大家都摸過可愛的貓狗,但你有沒有幫貓狗做過健康檢查?你知道貓和狗的心跳一分鐘各是幾下嗎?戴上聽診器,一起來體驗幫動物做身體檢查吧!
  • 現場Q&A:
    開放提問交流,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時間:9/15(六)下午2:00~5:00
人物:蔡依津 醫師 (恩亞動物醫院 院長)
場地: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23巷14號
報名人數:限30人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現階段以國、高中學生為主要參加對象)
協辦單位: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恩亞動物醫院

活動成果

寵物達人蔡依津:「幫動物爭取更多和主人相處的時間,是我的最大成就。」

「幫動物爭取更多和主人相處的時間,是我的最大成就。」- 寵物達人蔡依津 一般人都喜歡可愛的貓狗寵物,但是能以救治貓狗為終生職志的人恐怕還是少數。從小就喜歡動物的蔡依津,從剛開始只是單純喜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