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23:音樂人生 KJ:music and life

超越影院
Film23:音樂人生 KJ:music and life
2012/12/08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同樣有音樂背景的導演張經緯,花費六年記錄香港音樂天才黃家正從11到17歲的生命歷程,這位小小年紀就嶄露頭角的音樂家對真理和人生所產生的質疑。看似自負近乎傲慢的他讓親友又愛又怕,而黃家正自己對「天才」頭銜則是感到憎恨,不斷問道「為什麼要演奏音樂?」「人生就只有音樂嗎?」而這些多年來持續的提問是否能有解答的一天?

 

【影片資訊】

2008│香港│90min│導演 張經緯│普遍級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3:30

電影欣賞 (片長90分鐘)

03:40-04:20

映後座談 (魏世芬老師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20-

活動結束

 

 

【與談人簡歷】

魏世芬老師,在美國西敏音樂學院主修『聲樂詮釋指導及鋼琴伴奏』,現為國內外多部歌劇及音樂劇的鋼琴伴奏、歌唱詮釋指導,學學文創志業音樂研究室講師、『超級偶像』參賽選手歌唱指導老師。

魏老師在自己的部落格簡介中寫下:鋼琴家、歌唱詮釋指導、Nana Nini的媽媽、中年男子的伴侶、不受掌握的女兒、一顆自由自在的心靈,簡單卻充分表達了自己現在所扮演的多個角色及心情。

 

【得獎紀錄】

★第46屆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最佳音效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最佳電影大獎

★香港金像獎 最佳新導演

活動成果

Film.23 音樂人生X魏世芬老師暢談音樂教育

「超越影院23」播放的是由具有音樂背景的香港導演張經緯執導的作品《音樂人生》。本片記錄了一位香港音樂神童黃家正的成長故事,顯示了一個鋼琴天才少年11歲到17歲成長歷程中的才華洋溢與早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