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21:珍愛旅程 Jane's Journey

超越影院
Film21:珍愛旅程 Jane's Journey
2012/11/10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本片耗時四年拍攝剪輯,導演用最貼近真實的角度,記錄被譽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人士」的珍古德博士。她從研究黑猩猩開始,一步步協助非洲人改善生活、為動物保育奔走;然而她曾有兩段刻骨銘心的婚姻、也身為人母,這些人生故事卻極少被世人看見,就讓鏡頭帶領觀看在聞名全球的光環背後,珍古德不為人知的私人生活與感觸,與她對兒子最深的期待與情感。

 

【影片資訊】

2010│德國│107min│導演 羅倫茲柯納爾Lorenz Knauer│普遍級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3:47

電影欣賞 (片長107分鐘)

03:47-04:30

映後座談 ( 蘭嶼媽媽-希婻‧瑪飛洑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30-

活動結束

 

 

【與談人簡歷】

 希婻‧瑪飛洑,一位蘭嶼媽媽,與兒子「瑪飛洑」相依為命在面對太平洋的島上。
「瑪飛洑」是她兒子的名字,所以她名字的意思是「瑪飛洑的媽媽」,而「瑪飛洑」這個名字是「一個人」的意思,因為她是一位單親媽媽。
蘭嶼,人之島,是TAO-達悟族飛魚文化的最後淨土,豬和羊是這裡的紅綠燈。
達悟族人愛好和平,喜歡吟詩、塑陶,尊重長者、多元和平權,樂於分享。
當她發現蘭嶼島上年紀最小的癌症患者竟是5歲小孩,她決定為了祖靈的土地、為了下一代站出來,告訴更多人「蘭嶼媽媽和孩子們的美麗與哀愁」

 

【得獎紀錄】

★2010紐約漢普頓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2010慕尼黑國際影展特別放映

★2010阿布達比國際影展參展電影

★2010西班牙歐洲影展 參展電影

★2010巴黎環保電影節 特別放映

★2010美國普林斯頓環保影展特別放映

活動成果

Film.21 珍愛旅程:女性環境運動者的漫漫長路

「超越影院21」播放的是講述環保鬥士珍古德博士的紀錄片《珍愛旅程》。長期致力於黑猩猩研究與環境保護的珍古德博士,人生際遇跌宕起伏,導演羅倫茲柯納爾(Lorenz Knau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