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19:尋找背海的人 The Man behind the Book

超越影院
Film19:尋找背海的人 The Man behind the Book
2012/10/13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本片為台灣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之一,並以一位年輕小說家尋覓的腳步來串起王文興的文學軌跡。王文興,當代台灣最重要的現代主義小說家之一,他的文字跳脫常規、桀敖不馴、詰屈聱牙,幾十年來,他每天只書寫三十字左右,卻從未間斷,對於自己的異於常人他解釋道:我不是標新立異,而是絕處求生。

提倡精讀的王文興,展現的是一個信守文字信仰、珍重對待寫作、以緩慢換取深刻的文學身影。而本片透過尋找蛛絲馬跡的線索,呈現王文興小說作品的價值,同時也試圖解開大多數人心中的謎團。

 

【影片資訊】

2011│台灣│103min│導演 林靖傑│普遍級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3:43

電影欣賞 (片長103分鐘)

03:43-04:30

映後座談 ( 楊照 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30-

活動結束

 

【與談人簡歷】

   楊照,《新新聞週刊》副社長兼總主筆、電台廣播主持人。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曾為哈佛大學史學博士候選人。研究專長為社會人類學。國內有名的作家、文學評論家和政論家。

 

【得獎紀錄】

★2011金馬獎最佳剪輯

★2011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2011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活動成果

Film.19 尋找背海的人:王文興的文學旅程

  「超越影院19」播放的是林靖傑導演的作品《尋找背海的人》,講述作家王文興的寫作歷程。這一天,基金會董事長蘇貞昌也出席與觀眾一起觀賞這部沉穩雋永的文學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