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15:父親Brave Father

超越影院
Film15:父親Brave Father
2012/08/19
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南京東路 伊通街口) 交通:近蘆洲線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走路三分鐘

【影片簡介】

韓培印一心認為只要兒子順利大學畢業,就能找到好工作,如此一來生活就無虞了。為了籌措兒子每年9000人民幣的高昂學費和生活費,老韓變賣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然後從農村來到大城市西安打工。然而來城市打工的人越來越多,工作也就越來越難找,每個月僅有400元收入,每天只能睡一晚一塊錢的房間,以磚頭為枕,只能冀望兒子勝利有個光明的前程,那麼一家人就能到北京好好玩幾天…。另一方面,個性內向的勝利即將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困境,就業壓力讓他與城市越來越遠,上過大學的他很可能賺得比父親還要少。

 

【影片資訊】

2008│中國│48min.│導演 李軍虎│普遍級

 

【活動流程】

01:40-02:00

來賓入場 (請在放映前進場就座)

02:00-02:48

電影欣賞 (片長48分鐘)

02:48-04:00

映後座談 (資深媒體人陳浩與現場觀眾互動QA)

04:00-

活動結束

 

【與談人簡歷】

陳浩,政治大學政治系畢業,資深媒體人,現任博理基金會執行長、未來媒體實驗室主持人、雲廣科技公司 總經理。曾主持「中天書坊」節目,著有《父親‧女兒》。

 

【精彩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U6eO-cyzM

 

【得獎紀錄】

2007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開眼‧見錢》
★2008法國飛帕國際電視節
★2009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最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