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扎根 達人分享職場體驗/中央社

2015/03/26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

日本核災區食品違規輸入台灣,食安問題再受重視,食品產業達人將進入學校與國、高中生分享職場體驗,深耕食安觀念。

超越基金會副執行長鄒蕙婷指出,因應去年油品等食安問題頻傳,基金會今年以「從餐桌看台灣環境」為主軸,請生產者、加工者與行銷者等16位達人,進入學校,與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其中包括健福有機農場負責人羅文祥,他35歲罹患大腸癌,從此改變生活作息及飲食,決定經營有機農場;羅文祥遵循自然農法栽種,生產季節性蔬菜,聘僱弱勢員工。

另外還有呷米共食廚房創辦人邱馨慧,她連結主流廚師與農友,實現綠色飲食理想;推廣在地米食,支持台灣在地小農。

鄒蕙婷說,職場體驗活動,每場活動時間約3小時,達人生命故事分享,講述自己的求學成長、求職就業與人生轉折的歷程;工作場域環境介紹、並讓學生動手實作體驗。

超越基金會從2013年開始進行「超越達人公益計劃」,請來各專業領域達人透過職場體驗、前進校園、達人現身講座與共讀計劃等不同活動形式,與國、高中階段的學子,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與職場經驗。

超越基金會統計,截至2015年為止,共有60多位達人與基金會合作,一同巡迴14個縣市、120所國高中,接觸影響約6萬5000名的同學,師生迴響熱烈。

基金會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國高中的學子,開拓對未來職場更多的想像空間,讓他們能認識世界、認識自己,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也期待讓大家看見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一群達人,默默努力,堅持守護著台灣。

 

新聞來源:食安扎根 達人分享職場體驗/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