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達人2》達人現身系列講座,9/28隆重開講!

2014/09/29

達人現身系列講座,聊聊那些學校教不了的事

網路社企贈物網.手工肥皂品牌.過動昆蟲老師.氣象風險管理.音樂創作.文物修復.新住民權益促進.金曲MV導演.金獎御用配音.聲優配音.飯店經營管理.創意西點.職業棒球.專櫃銷售.房屋銷售

  時間 地點 講者 主題
1 9/28(日)
14:30-16:00
台北
金石堂汀洲店
動畫達人-肯特
肯特動畫數位獨立製片公司創辦人
3D故事工場,實現台灣動畫電影夢
2 9/30(二)
14:30-16:00
台中
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法律達人-邱顯智
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律師
冤獄平反,追求公益的人權律師
3 10/1(三)
20:15-21:00
台北
誠品信義店
音樂創作達人-舒米恩
歌手
將族人的智慧銘刻在身體裡
4 10/2(四)
19:00-20:30
台南
政大書城
新住民權益推動達人-邱雅青
南洋台灣姊妹會執行秘書
從他鄉到家鄉,為南洋姊妹權益發聲
5 10/17(五)
17:00-18:30
花蓮
政大書城
創意甜點達人-向瑾君
花蓮翰品酒店西點主廚
從手中掬一抹幸福的甜點微笑
6 10/21(二)
16:00-17:30
台中
宮原眼科
建築達人-蘇丞斌
蘇丞斌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復甦台中老建築的播種人


更多資訊,請至遠流博識網,或查詢超越達人關鍵字。

 

超越達人公益計畫-陪孩子找到自己的路

2014年,標榜「適性揚才」的「十二年國教」開始啟動,希望打破僵化的升學主義,協助每位孩子能夠探索適合自己個性、發揚自我才能的道路。然而,我們卻看到當前學校的配套輔導機制不足,初階的性向測驗,難以協助孩子開展對於未來職業的多元想像,無助於升學與生涯規劃,亦連帶造成學校教育與產業人力需求的銜接困難,惡化了就業市場,影響國力。

為從根本解決問題,自2012年起,超越基金會提出「超越達人」公益教育計畫,邀請各行各業中有故事、有專業,並願意回饋社會的達人們一起參與,希望以「人」達「超越」,才是「超越達人」的精神,作為孩子們立志的典範,並且透過不同於傳統教學,以互動、活潑的「職場體驗」、「前進校園達人秀」,讓孩子們體會職業的甘苦。同時,搭配書籍出版、影像記錄等,開拓孩子對未來職業的想像,發現自己的興趣,發展自己的才能。

自「超越達人」公益教育計畫開跑以來,迄今已與60位達人合作,足跡踏過11個縣市,並且與120所國、高中合作,讓將近6萬5000名同學看見了未來超越的可能。

 

超越基金會FB:https://www.facebook.com/eball.tw
超越達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uperexpert.tw
超越達人書籍:
《超越達人:十七位專家領航,開啟孩子的職場想像》
《超越達人2:十六位專家領航,陪孩子找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