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台灣原創動畫「讚」聲加油!

2013/11/19

「超越夢想.超越達人《夢見》電影特映場」

超越基金會與超越達人

一起為台灣原創動畫「讚」聲加油!

 

超越基金會將於11月20日晚間舉辦「超越夢想.超越達人—《夢見》電影特映場」,由超越基金會董事長蘇貞昌、執行長蘇巧慧,協同基金會「超越達人」公益計畫中的動畫達人_肯特、創業達人_洪佳吟與洪佳祺、電玩達人_張軒齊等人,與學生們一同觀賞肯特導演甫上映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夢見》。除了現場與面臨生涯探索期的國中學生們實際分享動畫達人實現夢想的超越時刻,各達人也分別號召粉絲們走進戲院,為台灣原創動畫一起「讚」聲加油!

十五年前,王小棣老師的《魔法阿嬤》,開啟台灣首部動畫電影先聲;十五年後,一部完全由台灣MIT製作的動畫長片《夢見》問世。台灣動漫市場預估雖有二十億,但超過九成仍是國外作品,台灣的動畫人才大量流失,過去以代工為主的產業榮景早已萎靡不再,雖然動畫製作的環境相當艱辛,但為了讓台灣技術得以運用、提升,肯特導演的動畫長片《夢見》,更堅持全程在台灣製作。

從肯特身上,我們看見他對夢想堅持的努力與超越,身為基金會「超越達人」公益計畫中的動畫達人,肯特跟著計畫在全國巡迴前進校園、現身講座,更無非是想把這樣的熱情傳遞出去。在「超越達人」公益計畫於九月份舉行的首場校園巡迴活動中,肯特不僅與長安國中的同學們分享生命故事,更揭開他與動畫夢想角力的漫長路程,當天曾搶先露出的兩分鐘《夢見》預告片,也令學生驚呼不已。

動畫電影《夢見》的正式上映,是肯特夢想實踐的時刻,也是「超越達人」公益計畫中所秉持「超越自己,你就是達人」的精神實踐,因此,在超越基金會舉辦的「超越夢想.超越達人—《夢見》電影特映場」中,除了特別邀請到曾經參與計畫中首場校園巡迴活動的長安國中校長與學生們,同時並號召創業達人_洪佳祺、洪佳吟、電玩達人_張軒齊等人,與其粉絲們一起進戲院,為台灣原創動畫一起加油喊:「讚!」

透過由各行各業達人們所領航的「超越達人」公益計畫,超越基金會期盼突破現有教育困境,幫助學子從「多元的職涯想像」開始,提早認識夢想職業的真實輪廓,同時並重現工作的價值,協助下一代認識百工的內涵與甘苦。藉由多元的想像與尊重,讓台灣的孩子更勇於做夢,敢於築夢,為自己創造生命中更多的「超越」。

 

動畫達人肯特:http://youtu.be/B12sOHrlm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