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看見未來,想像未來

2013/01/15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讓孩子們看見未來的國家,才是有希望的國家。投資孩子,更是在投資未來,讓每個孩子在人生的路上走得更穩健、更踏實、更有力,是我們無可迴避的責任,也是詩人口中最甜蜜的負擔。

  由於每個孩子稟性不同、天賦不同、興趣不同,我們不可能,也不必要幫孩子們決定未來要走哪一條路,但我們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與資訊,提供更多關於未來的想像,讓孩子們能夠在面對人生道路時,有機會從中嘗試、從中體驗、從中學習,協助孩子們找出自我,想像未來,進而決定自己的未來!

  「2013年超越達人公益計畫-讓孩子看見未來」正是這樣的公民計畫,鑑於現階段國、高中青少年對職涯資訊接觸不足,對未來想像匱乏,以致畢業離校後才發現自己準備不夠。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職業達人的經驗分享、職場體驗,讓孩子們藉由與達人的互動,瞭解每個職場的真實樣貌,再進而透過文字書籍與影像紀錄的形式,配合行動巡迴佈展,深入教育資源分配相對較少的區域,讓更多的青少年儘早為自己成年之後的職涯進行規劃,為個人開創幸福,也為國家的未來,帶來更多新希望!

  我們認為國家應該在孩子成長的路上承擔起責任,政府在政策與制度建立上更應該支撐孩子們,成為孩子生命中第一位貴人,但在要求、監督政府拿出辦法之際,孩子們無法空等,民間應該先動起來,先走出來,透過各種「超越小力量」的社群匯集,讓公民聲音更茁壯,也更響亮,用社會集體的力量帶動政府往前走,讓孩子有未來!

  超越基金會誠摯邀請更多朋友共同來扛起這甜蜜的負擔,歡迎認同超越達人計畫的朋友們加入我們超越的行列,協力為更美好的台灣,為台灣的孩子們盡一份心力,讓我們一起,開始行動!

 

 

 

            .閱讀完整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