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輔選彰化二水鄉長 蘇貞昌:政治不能對立 服務需要經驗

2011/03/24

蘇貞昌今(24)日到彰化縣二水鄉,陪同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彰化縣二水鄉鄉長候選人蔡明煌一同徒步掃街拜票。沿途握手民眾不斷,除了熱情地高呼「選總統」之外,當地民眾主動送上刻有「石硯總統」字樣的硯台,預祝蘇貞昌初選順利出線,代表民進黨角逐2012總統大選。對此,蘇貞昌感動的說,看到鄉親的熱情及選民的期待,一定會更加努力,不讓大家失望。

對於蔡明煌所提出政治不能對立的理念,蘇貞昌表示,與他日前所發表的參選聲明不謀而合。蘇貞昌更進一步指出,為地方服務,其中一項重要的特質變是要有寬宏的肚量,能向他人請益。蘇貞昌讚賞蔡明煌有白手起家的台灣人打拼精神,雖然地方預算有限,但確實將錢花在刀口上,一步一腳印去落實去執行,做出效率,這也會是鄉民們的幸福。蘇貞昌說,因為有全台灣鄉鎮市數目最多的屏東縣及人口388萬堪稱超級大縣的台北縣(新北市)首長經驗,所以特別能體會鄉長工作的困難度。

另針對媒體提問副手人選問題,蘇貞昌回應,目前要認真選舉讓民進黨贏得2012大選。且遵守民進黨選舉制度規定,目前仍在進行黨內初選階段,不是談副手問題的時候。關於雲林假釋犯造成社區安全的問題,蘇貞昌認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令人非常痛心,並表示政府要假釋性侵慣犯前,對假釋條件以及如何防範出社會後的再犯,都需要非常嚴謹的考量,同時,中央應調度足夠的警力,對假釋犯出獄後的聯繫措施有配套,以保護善良的大眾,避免社會陷入不安。